黃英賢(英語:Penny Wong,1968年11月5日-),澳洲工黨黨員,法律學研究生學歷。現任澳洲聯邦參議院議員,氣候變化與水資源部部長。她既是澳洲第一位公開的女同性戀參議員,也是第一位亞裔女性參議員。 (請看新聞)

黃英賢出生在馬來西亞亞庇,父親是馬來西亞華裔,母親是澳洲人。後來,離異後的母親帶著八歲的黃英賢移民至澳洲阿德萊德。此後,她獲得了阿德萊德大學文學和法律雙學士學位。1988年,黃英賢加入澳洲工黨。2001年11月,她以工黨在南澳州第一參選人的身份,順利當選聯邦參議員。2006年12月,陸克文出任澳洲工黨領袖後,黃英賢在聯邦反對黨的「影子內閣」中,身兼公共管理、公司治理與責任、以及勞動部部長等職。

在2007年11月24日的聯邦當選中,工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十一年來首次獲機會組閣。11月29日,新當選的總理陸克文任命黃英賢為內閣部長,負責氣候變化與水利事務。

她是客家人。


這就是黃英賢。


可惜的是,同屬於工黨的新任澳洲總理陸克文/ Kevin Rudd,卻有這樣的觀念:「若教會不能參與最終將定型我們社會、我們經濟、我們政策的價值觀辯論,則我們就身處在一個很奇怪的境界。(會奇怪嗎?以教干政比較奇怪吧?)」「If the churches are barred from participating in the great debates about the values that ultimately underpin our society, our economy and our polity, then we have reached a very strange place indeed。」((請看出處)

「個人信仰是我生命的羅盤。它同時塑造了我試著帶進公共領域的觀點。(可是這樣對嗎?強加自己的宗教在別人身上?)。我對此(同性婚姻)有一個確定的基本看法,與本黨的定位一致,就是,婚姻是介於一男一女的。」「Personal faith also provides a compass point for my life. It also therefore helps shape the view I try to bring to the public space as well…… I have a pretty basic view on this, as reflected in the position adopted by our party, and that is, that marriage is between a man and a woman」((出自「Howard, Rudd make pitch to Christian voters」)

陸克文同學,你不是很喜愛中華文化,還主修中國歷史與中國文學,還到台灣師大留過學 (現在住在泰順街、台大附近的那些外生搞不好以後會成為總理或總統。Gaz 你變總理的時候,不要忘記提攜一下),怎麼忘記孔子說過的:「子不語怪力亂神」,還在那邊神來神去的?

黃英賢,快把你們陸克文打醒吧!

不過據說從她當選,到12月3日新內閣宣誓就職那天,澳洲主流媒體都避免提她是女同志。這或許是進步,也或許是退步。是否澳洲人已經對於同志見怪不怪,也不認為同志與別人不同,並不會影響她執政表現,所以不需提?但如果是這樣,那又爲什麼要一直提她在馬來西亞出生,是華人;這些會影響她的執政能力嗎? (請看這裡)

從小到大,老師總教導我們要「選賢與能」,希望黃英賢真的是「英明又賢能」。雖然她擔任的工作是與環境保護有關,但希望也能多少協助推動一些,與同志平等全力相關的議題,且提攜更多後進。

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志官員或民意代表,讓社會大眾瞭解,同志們不但過的又正面又有建設性的生活,也對社會有極大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