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跑去看第二次的「色,戒」;正巧看到前幾天報紙上有關「色,戒」在美國首映後的報導,好奇的讀了一下。

有幾個在舊金山的組織,在「色,戒」於當地首映之後,開了記者會,痛罵,並且杯葛。摘錄幾段給大家看:

● 傳統家庭促進會的總幹事譚克成稱,「當今有些女藝員的行為連娼妓都不如。」他認為該電影已經跨越了黃色電影的界限,「很多人以李安為榮,但是我以他為恥。」(馬上聯想到「斷背山」上映時,也有教會的人說李安是「華人之恥」〉

● 支持杯葛「色,戒」的還有來自「關注社會的美國女性」(Concerned Women of America)組織的代表Marilyn Markham,她有四個孫子女,他說,希望年輕的孩子們得到健康的性知識教育,並稱電影中的性形象並不為美國人所接受。 (這位太太,是誰告訴你「色,戒」是一部性教育的電影呀?妳要不要說「變形金剛」裡的機械觀不為工程師所接受呢?)

● 王永信牧師以成長並出生在北京的華人身分憤怒的表示,該電影肆無忌憚的性展示是有悖於中華文化的。 (基督教會向來認為中國人都是迷信的敵基督,要靠西化跟改信基督教來拯救,現在又來講中華文化喔。)他作為美國公民,也不認為這裡包含真正的民主自由,「這是任意妄為」。 (你知道他為什麼講民主自由嗎?因為現在基督教會認為,政府若規定他們不可以傳教,從聖經中引經據典,教大家恨同性戀,就是違反美國憲法修正案中保障言論與宗教自由的權利 -- 「我有因為基督而恨人的自由」,這是他們的訴求)

真妙,也真悲哀,同時也真恐怖 – 因為基督教惡勢力真的很大,總是如洪水猛獸,排山倒海而來。

● 信教的華人女性鄺劉妙芝認為,性關係應該在夫妻之內,是家內的隱私,黃色電影不應受獎。

● 支持她的觀點的,還有來自價值觀聲援協會(Values Advocacy Council)的代表Larry Pegram。

接下來是整篇報導裡面最有趣的部分:

● 這五位反對者均未觀摩過『色,戒』●



我想他們生平看的電影,應該就只有「受難記」、「我看見獸」這種電影,會讀的書,也只有聖經吧。所以他們都不必看別人的作品,更遑論了解他人的人生與宗教,因為其餘的人,都是敵基督,不用去了解就可以開始恨囉!

而且上面那幾位也真的很會裝,組織都會取個很好聽的名字,而故意不把基督這兩個字放進去,混淆視聽,但骨子裡都是仇恨,骨子裡都是基督教組織。「傳統家庭促進會」其實就是要維護基督教式的家庭,非常痛恨同性戀的的一個組織。「關注社會的美國女性」其實是基督徒的婦女會,是基督教會動員草根民眾的一種手法。

最後那個「價值觀聲援協會」,更是好笑。什麼價值觀?當然指的是基督教的價值觀。

說到價值觀,讓我想到,上週收到一大疊的廣告傳單。貪小便宜的我當然一面看電視,一面一張一張看,看看有沒有可以撿便宜的coupon。卻看一張很有趣的雜誌訂閱單:


請注意,傳單中只提到要教男寶寶所謂的「Value」,因為男人才是未來的掌權者

這是要給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訂閱的育兒雜誌,但雜誌內容並不是教你怎麼把尿把屎,母奶跟奶粉哪個好,聽莫札特會變聰明這種資訊,而是「從寶寶一出生就要教他的基督教價值觀」。如果是一般的基督教價值觀也就算了,但仔細一看他的內容,寫的是:

「誠實、友善、正直…… 這些都很好,但有些事情依舊沒有被提及…… 上帝的話跟律法!」

「如何養育充滿道德的小孩,在學校中與人生都能夠做的好呢?答案就在發現失落的婚姻與家庭層次!」(Missing Dimension in Marriage and Family)

訂閱單中一直強調,只有基督教的上帝,跟傳統婚姻與家庭,才是你要教你小孩的,並且只有信這個,你的家庭才會和樂又安康。什麼又是「失落的婚姻與家庭層次」?就是只要跟基督教當中認定,上帝認可的家庭不一樣的,就叫做失落。同性戀?當然算是失落,甚至邪惡。那單親家庭呢?那離婚的家庭呢?

基督教會希望小孩從小就知道,上述那些人,都是不為上帝所喜愛的,所以你也不可以喜愛他們,不但不可以跟他們做朋友,還要試著去「扭轉、拯救」他們。

從小就教你小孩基督教的價值觀,可能會產生什麼後果?他們會不會成為心胸狹窄、到處指責別人的人呢?大家還記得今年七月,加州一個男同志被從小在基督信仰中長大的年輕人活活打死的血淋淋實例嗎?這樣的情形,是否就是那些用「傳統家庭道德價值觀」做包裝的基督教會所造成的?而所謂「誠實、友善、正直」這些好的價值觀就已經足夠了,爲什麼還要硬塞那些基督教跟聖經的話,到小朋友純真的腦袋裡呢?

要人訂閱的那本雜誌叫做「Good News」,真的是好消息嗎?還是恐怖至極的壞消息?

而且基督教會無孔不入、見縫插針的功力也真的是太強。不想看,祂也出現在你眼前,不想聽,祂卻充斥整個電視電台,你想裝傻,祂卻已經掌握政治與法律,非逼你不可,讓人無處可逃、無處可逃。

「假育兒,真傳教」,實在躲不掉。

一部講愛國女學生色誘刺殺漢奸的電影,基督教人士也可以拿來說嘴,真是利害;不過這就是他們的本性吧 – 拼了命的要成就所謂上帝的旨意,枉顧人間的疾苦。不斷強調信基督教之後的好,並且也恐嚇人,「不信我者會下場悽涼」。想想看,上面那些人有些不過是半路才信基督教的,那如果是從嬰兒時期就開始接受所謂基督教價值觀的人呢?這樣的仇恨,幾千年來,基督教會從來沒有戒掉過。

色戒,遇到色要警戒。

基戒,遇到基督教,也真的要警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