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你好不容易忘記了他,開始了自己快樂的新人生,他卻忽然出現… 你看著他,不知該講什麼話;他望著你,你身上的氣味太新奇;而你看見他眼底的你自己,憶起舊日的感情......

 

 

 

Gregory Lemarchal「Je Deviens Moi / 我變成我」

你們一起長大;

一起打電動;

一起玩耍。

你是他的好兄弟,

他的女朋友討厭你。

你最要好的女性朋友知道你喜歡他,

但仍願意當你的擋箭牌。

他有時候跟你玩,

把你緊緊抱住,

你欲拒還迎的抵抗,

心中卻在暗爽。

你們沒事混在一塊,

有事也一起擔當。

你會去他家過夜,

他會跟你講心裡話。

他對你沒有戒心,

你對他隱藏愛意。

他真心的對你好,

你也就甘願浪費青春跟他耗。

 


跟女朋友分手那一夜,他落寞地,吻了你……

 



Jack 租了一部法國電影回來,屬於小成本獨立製片那種。通常這種都有風險,很多頗有「家庭手工」的質感;我們就曾經租過一部大陸拍的同志片,只看了十分鐘就快轉看結局,直接拿去還。但這部「Comme un Frère / 如同兄弟」,雖不精緻,卻淡雅可人。

羞澀的男主角Sébastien 生長在南法的海濱小城 La Baule。偷偷喜歡著青梅竹馬的 Romain。但長久壓抑的感情,令 Sébastien 難以再承受,便北上到巴黎去發展,想從事電影工作。

在巴黎一年,Sébastien 漸漸轉變,會打扮,會跳舞,知道怎樣吸引男人的眼光。他變的有自信,並且交了一個愛他的男朋友。電影導演 Bernard Alapetite 跟 Cyril Legann 在整部電影用的是時空交錯的手法,一會講高中時代,一會講現在。剪接上也十分有意思,如 Sébastien 與 Romain 十分曖昧,在是否發生性關係徘迴之際,畫面一轉卻是 Sébastien 跟現任男友 Bruno 自然又直接的熱情性愛。或許表現的是成長,或許表現的是難忘。

By the way,這部片很多裸體的法國帥哥,各種類型都有。

飾演 Sébastien 的 Benoît Delière,跟飾演 Romain 的 Thibault Boucaux ,都蠻可愛的。Benoît Delière 被海風吹著,金髮飄揚的姿態還真的很迷人,而Thibault Boucaux 又老實又Man的模樣,完完全全就是那種氣他也不是、不氣他也不是的粗線條異男,著實叫人無法擋。兩人將情感的捉摸不定,演繹的很好。

電影最後,Sébastien 與 Romain 兩個人又見面。Romain 沒變,但 Sébastien 變了;但是,那份情愫,還是在,在兩人的眼裡,閃呀閃的。結局就不說出來,以免影響大家自己的體會。

原本要找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卻意外找到電影當中我覺得拍的最好的兩段 -- Sébastien 跟 Romain 在沙灘上玩。絲毫不帶情慾的畫面,卻叫人一面看著,一面興奮起來,一面又充滿幸福感。

 
金髮的是 Sébastien,黑髮的是 Romain。

 

 

 


電影只有一個小時,很短,結局也很耐人尋味。看完之後 Jack 不禁疑問:「這樣就完了?」我笑笑的說:「法國人不是說,C’est la vie。就是這樣。」

法國電影即使是獨立製片,也很有況味;更重要的是,這彷彿講的是我的故事,才餘韻無窮,教我低迴不已,咀嚼再三......

原本放不掉的年少痴狂,驀然回首,竟已是滄海桑田。

 

 

請享用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