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美國媒體都在報的一則新聞,就是美國的大法官會議,針對多項訴訟做出判決。

自從前年布希利用原本最高法院首席法官William Rehnquist 的死亡,以及中立派的女性法官Sandra O’Connor (註一)的退休,在最高法院硬塞(註二)兩個他自己的人之後,大家都很緊張美國的司法會變的怎樣。(以下的法律名詞如果有誤,請各方高人指正喔)

身為民主政體的人民,應該都了解大法官會議的作用。首席法官理所當然有很大的影響力,而每次的判決,都會影響後世極深。例如在1953年到1969年擔任首席大法官的 Earl Warren,在他任內(簡稱 Warren Court),最高法院作出「在學校中依種族隔離違憲」,以及「學校中強制規定讀聖經違憲」、「學校當中強制祈禱違憲」等判決,所以現今的美國社會才能夠各種族、各宗教,皆能並存(雖然實際上,白人跟基督教,還是強霸)。

在上週的各項判決之中,有一項可以說是「駭人聽聞」。由超級基督徒布希所任命的超級基督徒 John Roberts所主持的最高法院,駁回一項由威斯康辛州某團體的解釋申請案。該團體認為布希在白宮下面設了一個宗教部門,叫做「White House of Faith Based and Community Initiatives」,是違憲的。但是最高法院不但將其駁回,還『禁止其再提起類似解釋案』。

判決書就是由布希的愛將、耶穌的羔羊,John Roberts 跟 Samuel Alito 兩位大法官合寫的。

這個「白宮宗教部」,我有聽過。去年紐約時報就曾用好幾天的篇幅報導過,美國的基督教團體如何利用這個「白宮宗教部」,得到很多很多的錢,得到很多很多的權力,買了很多很多的土地 – 而且都可減免稅!!

但是這個「白宮宗教部」,就跟其他政府機關一樣,是所有納稅人的錢所養的。既然不是所有納稅人都信基督教,那憑什麼要大家繳錢給教會?而且政府還居然做仲介?

而且如果你是教會討厭的人(ex:同志),則你繳的稅,就經由政府,拿給基督教會,教會再拿來當做遊說政客、買廣告、設機構,阻止同性戀權益的資金!!

你繳的稅,拿來恨你,可不可笑?!

我另一次看到這個「白宮宗教部」,是在一封由該部門發給各大小公司行號的Email當中。Email當中明目張膽的寫著,將於某月某日在某會議中心召開大會,教導大家「Faith」對你的「Business」是有多麼重要。

那不就是擺明威脅企業,信耶穌,得免稅,不信耶穌,政府就不會讓你好過嗎?

如果鎮瀾宮的住持要算做黑金,那基督教會的牧師與神父們,根本是黑漆漆,黑到亮晶晶吧!!

我當時看到那Email,覺得實在無恥到極點,隨手就刪了,但不曉得公司其他同事有沒有看。

許多人都說:「哎,基督教會要怎樣,就不要理他們就沒事了。」我的確將Email刪除,就不理他們了,但是上週的最高法院判決,不但讓這「白宮宗教部」繼續留著,並且還『禁止日後提出類似解釋案』。嘿,我也有繳稅好不好,為什麼我繳的稅,要給教會拿來對付我?

基督教真的想要擴張,瘋到這種程度了嗎?

基督教會真的貪錢,貪到這種地步了嗎?

政教不分已經夠噁心了,基督教會連司法也要介入?


曾經擔任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也做過中國跟韓國大使的李潔明,就曾經透露過,當年在香港、中南半島的基督教會,就曾為美國中情局工作過,滲透共產黨。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共很害怕教會,即使教宗在那邊熱臉貼冷屁股,也絲毫不放鬆掌握。

更因為教會也曾經為共產黨做過事。

1920年代末,中共特務科在上海成立,任務是滲透國民黨。其中有位有名的董建吾牧師,大有建樹,為共產黨立下許多功勞,被尊稱為「紅色牧師」。

也不要忘了,去年有位波蘭的大主教被挖出來,於二次世界大戰時,為納粹做事,害死許多人。

為什麼,基督教這麼愛權力?

愛權力就算了,為什麼吃相這麼難看?居然還要由司法最高機關的最高法院,由首席大法官來保持「宗教部」的存在,並且還不准人家日後提出相關解釋案?

不信耶穌,就得閉嘴?

好悲哀,美國的政治、司法、教育、商業,全部淪陷,真的很悲哀。


但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就在前一陣子,總是被認為落後、沒人權的土耳其,其人民聚集起來,要求保持目前「政教分離」的清靜。新聞連結在此:「土耳其數萬人示威支持政教分離」

土耳其數萬人示威支持政教分離

數萬名土耳其人在該國的港口城市薩姆鬆舉行大規模的集會示威活動,支持政教分離的世俗政體。示威群眾揮舞著國旗,高喊著口號,抗議對現行的政教分離制度有任何改變。

在這個黑海港口的抗議活動之前,伊斯坦布爾、安卡拉以及伊茲密爾已經舉行過多次類似的抗議活動。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已經提出把議會選舉提前,以結束由該黨候選人居爾引發的政治僵持。選舉日期現在從11月提前到7月22日。

抗議者指出,正義與發展黨有伊斯蘭教動機,有可能破壞土耳其共和國目前的世俗政體。 路透社消息說,警方估計大約有5萬人參加了遊行示威。

在上個周末,大約有100萬人參加了在伊茲密爾港的大型集會。

參加薩姆鬆示威的人大多都舉著共和國締造者阿塔圖爾克的畫像,他還是政教分離體制的象徵。薩姆鬆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阿塔圖爾克發起該國獨立運動的地方。該次示威集會的組織者表示他們「要讓別人聽到我們反對伊斯蘭法的聲音。」

土耳其的兩個主要反對黨派也參加了在薩姆鬆的集會。這兩個政黨聯合起來以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抵制正義與發展黨。正義與發展黨試圖讓外交部長居爾作為總統候選人的舉動引發了目前的危機。反對派指出,讓一個過去提倡伊斯蘭主義的人作為總統候選人將會破壞政教分離體制。

土耳其政府最終撤回了對居爾的提名,並把選舉日期提前。記者們說,儘管土耳其有多次大型示威活動,但是民意調查顯示正義與發展黨仍然是該國最受歡迎的黨派。


*******************************************************************************************
美國不是應該是先進國家嗎?為什麼比不上土耳其呢?土耳其人民站起來要求政教分離,美國卻由首席大法官跟總統領頭迷信?

上週末,又看到另一則新聞:

泰國將禁止歧視同性戀跟變性人
【2007/06/29 18:51 報導 】

泰國即將修法,禁止歧視同性戀跟變性人。

泰國去年9月軍事政變後,新政府準備修改憲法,修憲委員會通過的憲法草案,明訂確保男女享有同等權利,其他性向的人,包括同性戀跟變性人,也享有同等權利,意思就是他們不得遭受歧視。

泰國修憲委員會由一百名學者專家組成。泰國今年8月就將舉行修憲公投,一旦通過,就開始實施新憲法。


*******************************************************************************************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我才寫沒多久的「別讓愛死去」一文吧。當美國還會 強迫同性戀學生上台朗讀聖經 的同時,別的國家,有的同性婚姻合法,有的立法保障權益。

大家都在為全體人類的幸福著想,只有美國人,是只為了耶穌著想。

上面一個回教國家,一個佛教國家,以理性制定政策,以全體人民福祉為優先,對比美國這個基督教國家的迷信作為,叫人唏噓。

而看著基督教會狼吞虎嚥,權力、金錢,要將一切吃乾抹淨的作為,令人不恥的難看吃相,除了教人心冷,更是不寒而慄。




注釋
註一:Sandra O’Connor 真的是中立派,她原本是保守派,並且是由雷根這個超級基督徒任命的,可見有多保守。但當上大法官之後,她了解法律必須造福人民,而不是為宗教迷信所用,所以在許多判決上,漸漸偏離基督教的掌控,因此惱怒的教會人士,才痛恨她,"誣陷" 她是自由派。

註二:真的是硬塞。布希原本提名John Roberts接替要退休的Sandra O’Connor,用保守派換中立派,引發極大爭議。結果不巧首席法官 William Rehnquist 過世,布希馬上說:「那我要換,我要換 John Roberts 做首席,我等下再另提一個保守派接退休的O’Connor的位置。」

我有聽 John Roberts 國會聽證的現場直播,他全部迴避問題。例如議員拿他以前的判決出來質問他,他居然說:「那是我以前,我受我長官的壓力,所以才做出那種判決。」司法不是要中立嗎?為什麼會受長官壓力?當議員問他若受理到「同性婚姻」、「墮胎權」等問題,可能會有什麼立場,他又避重就輕,完全不答。有人就嘲笑他,如果今天他是去應徵工作,根本不可能錄取。

你會錄取一個講到過往,他就說他不必負責任,說到未來,他連一點線索都不給你的員工嗎?

可惜,當時所有醜聞都還沒被掀出來,布希權力尚大,基督教會的力量也在巔峰,所以 John Roberts 居然當上首席法官,而且只有52歲的他,估計還要荼毒美國司法至少30年以上。另一個被布希提名的 Samuel Alito,聽證會時也學 Roberts,『有問必不答』,最後還是當上大法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