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是我們家的「Wiikend」。周六是 Grace 跟阿 Ken 來我們家吃晚餐,周日是 Jack 的朋友 John 跟 Amanda 來喝下午茶。在豐盛的餐點之後,都是以 Wii 結尾。


這是我的高級「007 Wii 行動盒」。打開東摸西摸的時候,真的很像間諜在弄高科技儀器的啦!

John 跟 Amanda 結婚兩年,第一個兒子剛滿月,在產假(連爸爸也有喔)結束之前,我們邀請他們來家中坐坐閒聊。我之前很興奮的跟 Jack 說,我一定可以跟 John 打電動打的很愉快,因為 John 就是屬於那種酷愛運動、童心未泯的美國男人,一輩子都是小男孩。看他娶了 Amanda 就知道,因為她是那種有條有理、儼如女族長的東方女性(第二代),家中應該大小決策都是她說了準,然後 John 再以超強的戰鬥力去執行。

果不期然,夫妻倆來到我們家之後,先寒喧一下,逗逗小寶寶,接著 John 就發現我有 Wii。從那時開始,沒玩過 Wii,但聽過別人戰績的他,就一直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但此番前來主要是為了喝優雅的下午茶,何況 Jack 還烤了一個肥死人的 German Chocolate Cake,還買了一個檸檬蛋糕,加上咖啡冰淇淋,當然要按捺住衝動,先給他風雅一下。

下午茶時間,眾人圍著客廳咖啡桌,一面聊天,我一面抱著小寶寶。我還算蠻會照顧小孩的,小寶寶嘗試要哭幾次,都被我哄住了,Amanda 還笑說,真是給 John 賺到,因為今天原本是輪到他「值班」的。John 說乾脆請我當保母好了,因為他已經快被寶寶折騰死了。事實上,寶寶滿月時,他們有去醫院回診,醫生就說媽媽沒問題,寶寶沒問題,但爸爸可能要崩潰了。

吃呀吃,聊呀聊,眼看盤子裡東西空了,Jack 問大家還要不要再多吃點,Amanda 婉拒了,此時坐在我對面的 John 忽然對我使個眼色,擺個像棒球教練比的那種暗號手勢,奇怪的是,兩人明明就沒那麼熟,我居然零時差的心領神會。

於是我開口:「不如來玩玩 Wii 吧。」

John 馬上搭腔,語氣中充滿壓抑的興奮:「對呀,來試試看吧。」

不解風情的 Jack 說:「可是我們要在客廳喝下午茶呀。」

「可以用飯廳的餐桌嗎?而且上面有昨天 Grace 他們帶來的花,還蠻搭配的呀。」我提議。

「對呀,而且餐桌的椅子比較高,這樣 Amanda 妳也比較好抱baby呀。」John 打蛇隨棍上。

我們 Wii 二人組還真是一搭一唱呀!

Amanda 並不曉得事態的嚴重性,並不曉得老公從此之後,最愛的就不再是她了(當然是愛Wii呀),便過來接我手上的 baby,還說不好意思讓我抱那麼久,但當她要坐回沙發上時,卻發現我們已經開始搬客廳的桌子。

「打個電動為什麼要搬桌子?」Amanda 不解的問。

已經司空見慣的 Jack 替我回答:「因為他們需要活動空間。」

等到將遙控器拿在手裡,我發現 John 雀躍的就像準備帶他去兒童樂園的小男孩(180公分的大男孩呀),剛才為了不引起老婆反感而特意壓住興奮之情,現在根本就要爆發。

先幫他做一隻「Mii」,就是我們在 Wii 裡頭的遊戲分身(請看註解),然後就準備開始了。

John 問我有什麼遊戲,我還傻傻的跟他說,打網球好了,不過我很強喔。結果先從三場開始,我才知道托大了,很會運動的 John 根本就是網球高手,發球強勁就算了,快、狠、準,並且還能打到意想不到的角度。結果第一局我敗了。馬上再挑第二局,這次我穩扎穩打,終於反敗為勝。

接著打高爾夫。John 似乎是高爾夫高手;不過我想他們應該常常要跟政府官員去打高爾夫,所以也不奇怪。我則是連一些術語都不太懂,就是猛揮竿。John 也算友善,把術語,還有一些揮竿的技巧教給我,所以我也很快就抓到訣竅。第一洞算熱身,但我拿到 Birdie(比標準竿少一竿),John 則是 Double Bogey(比標準竿多兩竿),第二洞不知為什麼,兩人很快都上了果嶺,卻怎樣都進不了洞。第三洞之後就開始恢復正常,兩人越打越有心得,不過 John 的成績總是領先。到第四洞的時候,Amanda 說該幫 baby 換尿布了,正在瞄準的 John 只是隨口應應,沒當一回事。

第五洞,Amanda 用不太好的語氣再提醒一次,寶寶該換尿布了,John 虛應故事的趁我打擊時,跑去親親老婆跟寶寶,然後跟baby說:「寶寶等一下喔,把拔打完高爾夫,或許再打個網球,就來幫你換尿布喔。」

『再打個網球?』我想 Amanda 的心裡一定超不爽,尤其原本今天應該是輪到 John 照顧寶寶,結果變成在打電動,她的優雅下午茶變成在抱小孩。

第六洞的時候,我已經開始追上 John 的竿數,而這時baby已經無法再等把拔,哭了起來。John 的情緒似乎受到影響,開始失誤,到第八洞時兩人的竿數就漸漸打平。我心裡正在暗爽著,但耳朵聽到剛被媽媽安撫下去不到一分鐘的baby,又開始哭起來。

一開始 Amanda 還哄哄,但發現 John 根本沒有意思離開「球場」,便很帥氣的,一手抱著寶寶,立在客廳邊,任由baby放聲大哭,就是哭給他沒情沒意、拋妻忘子的老爸聽啦!

這樣一來連我也有點尷尬。第九洞才剛開竿,我就問 John:「我想喝飲料,先暫停一下吧。」他連忙說好,趁我去廚房的時候,趕快一邊跟老婆撒嬌,一邊協力幫寶寶換尿布。總算沒有夫妻失和,不然媒體又要報出:「玩 Wii 家庭破碎,老婆哭訴丈夫無情」的這種新聞吧。

最後我是以一竿險勝,當然感覺很爽,也感覺有點趁人之危(哇哈哈)。臨走前 John 還超依依不捨的說改天再回來玩,知道我的 Wii 已經被我媽下令徵收之後,就說那他會去買一台,等買到了,會叫我去他家玩。他話才剛說完,Amanda 隨即接上:「Which will never happen!」被妻管嚴的 John 只好乖乖的推著兒子的嬰兒車,護送太后出門。

Wii 有多好玩?看這你就哉:

一歲十個月大的他是真的有在打喔,還知道要按A鍵跳過重播畫面


可惜的是,被我媽知道我買了 Wii 之後,便下令徵收了。因為台灣買不到,而且我爸很想玩「老虎伍茲」Tiger Woods 的高爾夫遊戲。小的只好孝敬皇上跟太后,乖乖的把 Wii 獻出去當貢品了,所以明天 Wii 就要被我媽的朋友拿帶回台灣了。(泣 ~~)虧我還買了高級的「007 Wii 行動盒」。不過我可是孝順兼友愛的,明知主機要上繳朝廷,還巴巴的跑去多買了三款遊戲,讓在台灣的爸媽還有表弟妹們可以歡樂一下。Jack 說我一定會馬上再買一台,我說一來哪有那種閒錢,二來就算想買,也到處缺貨,上次會買到真的是狗運。看來我還是專心的寫部落格好了!


這些都要被帶去台灣,我心在淌血呀!以後就沒有「Wiikend」了!




註:
Mii 是玩家創造出來的小人,可以創造出跟自己非常像的 Mii。如果把你的 Wii 連上網路,還可以請別人家的 Mii 到你家玩。這些 Mii 都會出現在你的遊戲當中,或者是玩家(如多人遊戲的網球、棒球等等,你的隊員就可能是別人的 Mii),也或許是場邊觀賽、起鬨的觀眾。下面這個人聚集了 1000 隻 Mii,在他的 Wii 上面大遊行!!

好好喔 ~~ 真羨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