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吃完情人節晚餐之後,跟 Jack 在電視前看著專播刑事案件的「Court TV 法庭電視台」的一個節目「Forensic Files 細節檔案」。這個節目是針對某些難解的刑案,如何在刑事專家,從最微小的細節當中,連一根草、一張紙都不可放過,一點一滴的破解、連結,拼湊出犯罪的全貌。(真是奇怪的情人節電視節目選擇呀,但這邊有一家電台的情人節特輯,作的是「血鑽石」,也蠻奇特的)

不過當晚的那集「Brotherhoods」,是真的跟情侶有關係。


1999年6月某一天的半夜三點,兩位居住在加州地區的同志夫夫,五十歲的Gary Matson 跟四十歲 Winfield Scott Mowder,在他們同居長達十六年的家中,被殘忍的殺死。

根據彈道分析,當時恩愛的兩人正在樓上睡覺,歹徒從樓下往上開槍,而且開了非常多槍,斬釘截鐵要讓兩個人死就對了。其中一人躺在床上,後腦杓中槍,當場斃命。另一個驚惶逃命,但哪逃的掉,起床走沒幾步,一樣慘死。

之後歹徒還去改他們電話留言,說「我們出遠門旅行了,好幾天不會在家」。之後開走他們的車,拿走駕照跟信用卡。隨後還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買了更多武器,作為下次作案之用。

警方原本是毫無線索,但是在偵查另外三起附近的縱火案時(其中一家是墮胎診所),發現縱火嫌犯,三十一歲的 Benjamin Matthew Williams,跟他弟弟,二十九歲的 James Tyler Williams,似乎是很虔誠的基督教份子,並且對於同性戀、猶太人,以及墮胎,有深深的嫌惡。

整集節目就是抽絲剝繭,最後終於連結到兩人除了縱火,果真也殺了那對同志夫夫。

為了尋找犯案的動機,警方在他們家中找出三本教導如何縱火的書(哪家出版商出這種書呀),一本改造滅音槍的書,以及,一本聖經。

另外,兩人也跟一個「專殺同性戀」的組織有來往。

專殺同性戀耶,恐怖死了!!

最恐怖的是,兩人在法庭上居然一副「我沒有錯,都是上帝的旨意」的樣子。哥哥 Benjamin Matthew Williams 穿著囚衣,帶著手銬,居然還笑的很開心!


中間在笑的,就是哥哥 Benjamin Matthew Williams



哥哥依舊帶著微笑,弟弟一副領受上帝神光的模樣,教人不寒而慄!



受害的同志夫夫 Gary Matson 跟 Winfield Scott Mowder 的朋友們,也為他們設立了紀念網站:
Winfield Mowder & Gary Matson 紀念網站。裡面有他們兩位的照片。

這是他們的朋友在追憶他們的影片。
 


Gary Matson 之前有結婚,育有一女 Clea Matson。女兒則難過的說:「我真希望小時候就能跟人家講到我的家庭。但我不敢,因為我知道他們絕對不會體諒。我學校的朋友們都很信(基督)教。這整個社區都很信(基督)教。


Clea Matson 追憶亡父


值得注意的是,「恨Gay兩兄弟」犯案的地方,是對同志很友善的加州喔,那更加不可想像,在美國其他地區,甚至在有「聖經帶」之稱的美國中西部,同志們被兇殺、被騷擾的情況,會有多麼嚴重。

而且並不是在古代,或二、三十年前還沒有同志運動的時候,而是發生在 1999 年!!
(從1992年起,因為與共和黨勾結,公然以教干政,基督教會成長茁壯的非常快,在2004年小布希連任時達到顛峰,之後因為基督教同志牧師 Ted Haggard 性醜聞,以及天主教國會議員 Mark Foley 性醜聞,而暫時受挫)

看警方辦案,看的我是心驚膽跳,尤其看到兇手即使被抓了,依舊一派自在,認為他做的是對的(不管是不是上帝的旨意)。而兄弟倆其實跟兩位受害者是認識的,也曾經是同事,住的也不遠,所以早就偷偷在策劃殺他們了,只是平常還是表現出一副「我們雖然是基督徒,但也接受同志」的樣子,讓他們鬆懈戒心,等待時機成熟,才把他們一舉幹掉!就算不會「睡到一半,後腦杓被子彈貫穿」,但我也不希望在實質上、精神上、生活上,對我與我的朋友產生困擾。

我文章中的人名,以及他們相關資料,我也早就做過修改了,都與現實有某種程度的差異;當時只是擔心產生像酪梨壽司或草莓那般,前男友的男友,或男友的前男友,跑來糾纏,這種煩不勝煩的事,沒想到現在還有保護膜的功能。

所以我決定還是低調一點,乖乖的寫文章,跟版面上的各位朋友,僅僅以文會友,不會見面,永不再透露任何關於我個人的消息;無論居住地方、年齡、學歷、工作都是,即使搬家、換工作、念書等,也不會透露出來。

各位同志也不要忘記了,即使今天大家可以在某些地方活的好好的,還上街去走同志遊行,但血淋淋的鐵証就是,即使在像是「同志理想國、同志安全區」的加州,都還是有同志情侶被暗夜槍殺。大家在高興平權運動的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安全,有多少人在外頭,蒐集你的資料,跟蹤你,了解你的背景,準備給你、你的男友、你的家人,致命一擊!

要學會保護自己呀。

結廬在人境,隨人顧性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