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不是陽光男孩,但至少還是個陽光的獅子座,所以即使低潮、壓力大,還是要保持心情愉悅一點。正想要去除心中的淤血跟抑鬱,巧遇一位華人教會的牧師,而跨了走出低潮第一步。


這是上週末,跟我家 Grace 約好去逛 mall 時,拍的照片。

前幾天在某個場合,遇到一位華裔老先生在發傳單,不小心也被塞厚厚一疊。回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這邊某個華人教會的傳單。

好奇的讀了一下,卻令我捧腹大笑,原本低悶的心境,也因此有點調劑。

傳單第一張,這樣義正辭嚴的寫著:「許多自以為是的人,說人類是從低等動物演變進化而來的。這完全枉顧了上帝創人的用心,顯示出人類的驕傲。如果人類真的是從動物演變而來的,那我們現在吃肉,不就等於是吃人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讀完這一段,忍不住開始大笑起來。

同時心裡頭也暗暗的問:「那你為什麼不去吃素呢?」

傳單第二張、第三張則寫著一些「見證」,大約就是某信徒原本有關節炎、風濕痛,這裡痛那裡癢的各種毛病,在虔誠向上帝祈禱之後,不藥而癒,天降神蹟,聾子聽見,靈驗無比。

好神奇喔!但我怎麼有種錯覺,好像在讀台灣鄉下「某某宮」、「某某廟」的文宣呢?忽然想到耶穌像擺在神壇上的模樣,忍不住又大笑起來。

第三張傳單的背面,則有更加神奇的事情。美聯社電「著名基督教佈道家羅伯森(Pat Robertson)2日預言,上帝告訴他,美國將在2007年底受到一次恐怖攻擊,並且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羅伯森曾在2006年元月表示,因為當時的以色列總理夏隆把以色列佔領的土地還給巴勒斯坦人,上帝就讓夏隆中風來懲罰他。羅伯森還在2004年元月預言說,布希總統會在總統競選中輕易獲勝。他在2005年又預言,布希將在第二任期內批准社安改革法案,並提名保守派擔任聯邦大法官。」

很神奇喔。我懷疑羅伯森其實是「羅大仙」轉世,他的教會中文名字可能叫做「基督宮」﹖

而且,居然讓我不斷想起最近許瑋倫車禍過世之後,一堆命理家、預言家,講些什麼「128」的玄機。雖然一面感到上面「羅大仙」荒謬可笑,一面又感到微微的可悲。

傳單最後一張的開頭,其實是我有想過的問題:「為什麼這麼努力的要留在美國?」

當年與 Eric 分手後,我就對自己說過,絕對不能僅僅為了「某個人」而留在美國。那美國到底哪裡好呢?有很多考慮的因素,當然感情也是眾多因素之一,還有美麗的大自然,卻搭配完善的科技、人文基礎建設,這以後有機會再討論。但這個相信許多留在美國、移民美國的朋友,都在心中轉過許多回的問題,睿智的牧師大人已經有了解答。

傳單最後一張如此寫道:「許多人把美國看作天堂,認為美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從各地方透過各種方式以移居美國為榮,其實,美國也有她的缺點和問題,並非人間天堂。今天我們看美國這個國家,雖然於政治上、經濟上、和軍事上是強盛發達的,但是在信仰上、靈性上、和道德上卻是在墮落中。百姓於民主、自由、和人權的理由和保護傘之下,離棄上帝越走越遠;百姓寧願高舉科技和文明;標榜人本主義和無神論的心態,來否定上帝,棄絕上帝於千里之外。致使墮胎的問題、同性戀的問題、倫理道德是非的問題,困擾美國的民心和社會,甚至漸漸入侵腐化到教會內。」(我很想告訴牧師大人,「和」的前面,不需要加頓號)

雖然看看上面教會的傳單,感覺很好笑,但笑一笑,卻也笑中帶淚起來 – 美國確確實實就是個被教會掌控的國家,世界上再沒有一個這樣表面上說「政教分離,民主原則」,實際上卻是相信「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給誰,就賜給誰」的國家了。上面的言詞縱使可笑,但主流的、真正有權有勢的教會,以及大部分的美國選民,都真的、真心、義無反顧,是這樣深深相信的。

我們看起來是謬論跟迷信,對千千萬萬的教徒來講卻是聖經,並且用一生去相信。

這樣一想,忽然不再可笑,反而覺得很悲哀,心情更不好了。

把傳單丟掉,試著換個方法,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


週末跟 Jack 去看了電影「Dreamgirls」,一方面跟旁邊的黑人高中女生一起哭的稀哩嘩啦,一方面也被當中旺盛的生命力感動。每次 Jennifer Hudson 開口唱歌,我就一邊流眼淚,一邊偷偷的想:「我也要跟她一樣堅強。」

當然,劇中的歌曲也都超讚的,有一些是本來就會唱的了,便忍不住跟著哼。而且看看 Beyonce 裝乖巧,還有劇中像小林幸子般的華麗舞台服裝場景,也深深觸動了心中 gay 的那一面 – 也好想上台變天后喔。

看完電影,感覺好很多。除了勵志的功效,另有一種方法,可以立竿見影的激勵人心,就是耍花痴。


劇中飾演 Effie 的弟弟,作曲家 CC White 的男演員,Keith Robinson,真的好可愛!!

每當他無辜的睜著大眼睛,那水汪汪的眼白、潔白整齊的貝齒,襯著他巧克力的膚色,我的心都要蹦出來了!還有他穿著西裝邊彈鋼琴邊唱歌,帥死人、迷死人了!

劇中後面有一幕是他跟製作人鬧翻了,站起來走人,或許大家都沉醉在劇情當中,但我心中卻暗暗的想:「看他穿牛仔褲,屁屁好翹好性感!」

Keith Robinson 同時也是歌手,個人專輯即將推出,而他在劇中也領銜演唱了一首「Family」,歌聲好低沉性感喔!

不過人都是有不堪回首的過去的。Keith Robinson 最早成名的角色,並非什麼浪漫喜劇,也不是性感偶像,而是 --「綠戰士」!!


是的,原來他以前是有「太空牛仔」之稱的「光速綠戰士」「Power Ranger:Green Lightspeed Rescue Ranger」!!

綠戰士變身!

好利害喔,還可以發出雷動波(羞~~)


因為 VITO 的指證,我才知道原來 Power Ranger 有分這麼多代,仔細一看,上面影片中綠戰士的制服,跟由 Keith Robinson 飾演的 Green Lightspeed Rescue,圖案是不一樣的。不過我一直以為上面影片中的綠戰士,是被壞人控制所以變壞的?我只記得有看過「不正不邪的紫戰士」,有時會打好人,有時會攻擊壞人。真是複雜的劇情呀!

Green Lightspeed Rescue 變身!

請注意變身之後,有激凸晃來晃去(羞~~)

藍綠大和解!!

如果台灣的藍綠戰士們也這樣大和解就好了。


耍完花痴,果然心情輕鬆許多。

因為跟 Grace 約好要去逛 Mall,坐在電影院外頭的書店門口等她來接我。當天雖然是零下的氣溫,但天空晴朗碧藍,叫人心情大好。隨手拍下這張照片。書店前還有街頭音樂家彈著吉他演唱,一對情侶相擁著翩翩起舞,當然不乏小孩尖叫追跑,忽然感到世間其實一切美好,忘卻了煩惱。


跟好朋友逛 Mall,當然是一件快樂的事。兩個人嘰嘰喳喳著,一間一間進去逛,試穿衣服但沒買、試聽音樂但沒買、試玩 iMac 但沒買,Grace 小姐還去施華洛世水晶,給人家試戴兩款的結婚水晶皇冠,然後當店員問我們婚期時,我出來裝模作樣的說:「沒那麼快啦,大概要等後年。」

逛了一下午的 Mall,唯一買的東西是一杯冰咖啡,還吃了個肉桂口味的 Pretzel。雖然手上沒有大包小包,但心中卻很充實。


啊,我之前在書店看到一本「Month-by-Month Wedding Planner Deluxe Edition」,很興奮的買下來給 Grace。晚上到我家吃BBQ時,一起看了叫人心情也舒坦的電影「One Fine Day」,之後兩人就一起翻閱著這本「婚禮籌備大全」,討論婚紗的樣式、捧花的種類,還有許多細節。這本大全真是應有盡有,連婚禮上請來的樂隊,是不是有先買保險、買哪種保險,都有幫你設想到。兩人一面吃著剛買回來的檸檬派,一面分心看著電視上重播的「超完美嬌妻 Stepford Wives」,一面聊著書中的內容,感覺很自在舒暢。


心情憂悶時,上網找些娛樂,也很不錯。

來一句簡單的英文;當你要激勵一個低沉的人時,你要跟他說什麼?「Cheer Up!」所以我請了兩團的 Cheerleaders 來 Cheer me up!

Bring it On!

美國的高中男生真是青春洋溢呀(羞~~)

前幾天電視上正巧在重播啦啦隊電影「Bring it On」,第二集跟第三集的 DVD 好像也要出了。就拜拜油兔大神,顯靈幾幕給我回味。

電影當中開很多啦啦隊男隊員的玩笑,總是說參加啦啦隊的男生一定是 Gay。結果劇中的確就有一位,最後還在全國總決賽時,跟別隊的男隊員看對眼。我也曾經在同志交友網站上跟一位華裔的帥哥聊過天,看過他的照片,他高中時就是啦啦隊員,所以他非常的壯,但又很有柔軟度。他有給我看他單手把一個女生舉起來的照片,那二頭肌三頭肌,My god,走路時撞到,會以為撞到樹幹吧!當時都會幻想,如果可以被他「舉人頭頂」,該有多幸福(羞~~)

另外,「Bring it On」這部電影裡頭,有許多我鍾愛的電視影集「Buffy The Vampire Slayer」的演員,例如黑髮的 Eliza Dushku,在「Buffy」裡頭飾演壞女孩 Faith,金髮的 Clare Kramer(上面影片中作出獅子撲羊動作那位),在「Buffy」裡頭是 Hell God 地獄之神。劇中女主角的高中,清一色是白人,跟亞洲人,這跟美國還是很嚴重的種族誤解、隔離,很有關係。

Toros in nationals 在全國總決賽



跟 Toros 競爭的是黑人高中的啦啦隊,Clovers。她們的舞其實比較有原創性,而歷屆 Toros 的舞也都是偷抄她們的,然後仗著自己比較有錢,所以在比賽中掄元奪冠,可憐的 Clovers 根本沒有錢去報名比賽,又因為人家根本只會相信白人(或亞洲人)的話,不會相信黑人的話,所以創意被抄襲了,也只能忍氣吞聲。

Clovers in regionals

這是 Toros 的敵手隊之一,黑人高中 Clovers 的地區初賽。

初賽之後,Clovers 原本已經沒錢參加全國總決賽,但是「歐普拉讓你夢想成真」,她們報名了「Oprah Winfrey Show」,著名的黑人天后歐普拉,幫她們籌到了足夠的經費,終於能夠不必放棄自己的夢想。

許多所謂亞洲天王、天后,都自誇自己到美國跟隨某某名師學舞,然後回到亞洲一副自己真的是舞神一樣。但人家美國人其實是從高中就開始這樣有組織的密集訓練,而且都是自願的,拼的不得了,每天下課都留下來練,回家也練,街頭也練,放假約出去一塊練習,還每年都從校內、地區、郡際、州際,一路打到全國總賽,那些所謂的亞洲天王天后,只到美國學個三個月,是要怎麼敢跟人家從小就在跳的相比?(為免再引起紛爭,我就不指名道姓了)

Clovers in nationals

Clovers 在全國總決賽,最後她們是得到冠軍了。


啦啦隊固然叫人振奮,這幾位高中生卻叫我開懷。




跳跳舞開心一下固然很有效,但真正要去淤解鬱,還是要靠博大精深的中華醫術啦!


鐵牛運功散
(阿榮的胸肌好大…)



十八銅人行氣散



被教會笑到、看過勵志電影、欣賞美妙的音樂、耍過花痴、跟好友攜手逛街、享用美味的BBQ晚餐與甜點、被啦啦隊激奮(還偷學怎麼唱),最後再給他「少林武功蓋天下」一番,心情果然好多了!!

剛好在開車上班途中,在黑人電台聽到我很喜愛的靈魂歌手 John Legend 新專輯當中的歌曲「Maxine」,是舒服的 Bossa Nova 跟 Soul 結合,覺得肩頭上的重擔雖然仍在,但是彷彿輕鬆許多了,大笑一下,中氣暢通,胸口的淤血跟鬱結,也解開了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