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咒語
曾經活在黑暗中,陽光不曾眼前閃耀
我卻不感到悲傷,以為自己就該那樣
但如今我沐浴陽光裡,感覺好不真實

中了妳愛的咒語,一定是這樣,旁人才對我留意
宛如魔法真神奇,妳解放了我,如此美麗又輕易

看見了魔幻世界,精靈仙法空中飄逸
總以為理所當然,忘了我是當中主角
但妳的璀璨光芒,照亮我的人生前景

中了妳愛的咒語,我無能為力,靈魂心思隨妳去
妳愛的魅力十足,我終於了解,過往的夢想,都可成真
妳讓我相信 ~~

月影下的潮汐,感覺兩人融合一體
中了妳愛的咒語
隨著浪濤來去,深陷愛裡無力抗拒
高潮中無法呼吸
迷惘歡愉狂喜,徜徉於柳樹清風裡
妳讓我完整~~
妳讓我完整~~
妳讓我完整~~
妳讓我完整~~


過完新年,大家幸福一下。要介紹一對我很喜歡的同志情侶,Willow and Tara!


在台灣時,我連Gay的地方都不太認識,更遑論可以認識女同志。來到美國之後,比較有機會遇到女同志,例如去參加 k.d. lang 的演唱會時,滿場都是女同志。跟 Jack 交往之後,他有一個很好的研究所朋友是 Lesbian,現在與她的女伴,還有她們的兩個小孩,一起住在馬里蘭州,也不算太遠,不過我一直沒有機會去拜訪她們,只有看過照片。

前陣子我們去上「Maybe Baby」的講座課程,那是個針對想要有小孩的人,無論已成家或單身,無論異性戀或同志,所開設的「你準備好了沒」的課程。現場當然有幾對男同志伴侶,也有是單身的男同志,但是大概有三分之二是女同志伴侶,也有一位單身的,白人、黑人、華人都有。就連現身說法的人,也很大比例是女同志。

此時我才真正有機會好好的了解女同志。其中當然有刻板印象中「帥氣十足」的女同志,像有一位見證者,帶著她十七歲的兒子前來,兩位穿著同一款式的黑色皮衣,我當場感到眼睛被眩到,不知道哪個比較帥。不過她兒子帥歸帥,也很寶,跟現場的叔叔阿姨分享了,他從小如何玩心機,在兩個媽媽之間,得到利益。例如:「她說可以呀,妳為什麼說不行?」

除了電視電影當中演的「短髮、超Man」的女同志之外,其實很多人都跟我們身邊的女生並無兩樣。像當中唯一的一位華人女生,根本就像我姐,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女生,看著她跟她老婆兩個,你根本不會想去分什麼婆跟T(也分不出來)。還有一對,其中一位好有法國獨立女性風格,簡直就像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超有氣質,她的另一半,看起來也就是個在街上都碰得到的女生。刻板印象裡,男同志就要娘娘腔蘭花指,但有多少人是真的會蘭花指甩來甩去?所以女同志也並不是每個都騎著哈雷機車、束胸部的。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講座課程包括了「教養、財務、教育、法律」等等不同面向,在法律階段,有講到如何在現行的法規之下,能夠讓自己的老伴,以及小孩,享受到應有的權益(雖然已被剝奪)。其中一對「削短髮與長捲髮組合」的女同志伴侶,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爸是個基督徒,雖然他已經不跟我往來,但我要怎麼確認我死之後,我們兩個的小孩,會由我老伴繼續撫養,而不會被我爸強行帶走,以基督教的方式教養?」

她得到的答案其實蠻叫人傷感的。由於美國基督教會的努力,目前美國大部分的州,對於同性伴侶的權益,不但沒有保障,反而是諸多剝奪。像現在很多人想繞過「同性婚姻」,以法律文件,提供雙方法律上的保障,但教會也有唸法律的人呀,所以就出現了「所有同性兩個人之間,只要是規定類似婚姻關係的法律文件,一律自動失效」的法律。因此即使上述發問的女同志,將她的意願寫在遺囑當中,她爸還是可以強行來把小孩帶走,然後灌輸基督教教育,教他們去恨自己的媽媽,以及媽媽的愛人。

經由這幾天下來,我看到,並且親自與好多女同志交談、聊天,還跟她們的小孩們玩,完全破解以前刻板印象的迷思。

雖然在現實生活當中,並沒有認識許多的女同志,不過在我很喜歡的電視影集「Buffy The Vampire Slayer」裡頭,有一對我很喜歡的女同志情侶,Willow 跟 Tara。

高中時,Willow 交過男朋友,但是上了大學之後,遇到 Tara,才真正愛到情深無怨尤。在劇中 Willow 是法力高強的巫女,她與 Tara 是在大學的「巫術俱樂部」認識的。之後在一次怪物的攻擊當中(那集叫 Hush),兩人牽了手,發出巨大的力量,阻擋了怪物進攻,也真正開發了 Willow 的潛力。之後,隨著兩人的愛情滋長,原本羞怯的 Tara 找到自信心,而 Willow 的法力也越來越高強。

正如現在聽到的這首歌,「Under Your Spell」歌詞說的一樣,Tara 原本以為自己很沒價值,以為自己是同性戀所以是邪惡的,「曾經活在黑暗中,陽光不曾眼前閃耀;我卻不感到悲傷,以為自己就該那樣」,她認命了。但是拋去那無謂的宗教桎梏,面對自己,找到真愛之後,她才發現,以前是自己將自己關在黑暗中,而其實陽光,就在一步之遙。

在劇中,Willow 是個猶太女孩,不過沒有聽她說過任何有關上帝的事情,反倒是將「同性戀」跟「女巫」這兩項都被基督教視為極端邪惡,必須獵殺的事情,做了完美的結合。

一開始,兩人是在學校的「Wiccan Club」「巫術俱樂部」相遇。因為擔心社會壓力,兩人的地下戀情都以「The wiccan thing」作為代稱,但其實是暗諭基督教講到同性戀時,會使用的「The Wicked Thing」「邪惡之事」。後來雖然身邊朋友漸漸都知道了,為了保護她們,在外人面前,還是用「the wiccan thing」或「wicca thing」作代稱,直到有一次 Willow 跟 Tara 在面對「Slayer委員會」委員的身家調查時,乾脆坦然公開:「We are gay,we have hot gay sex。」之後,她們就坦然面對世界了。

好玩的是,劇中最坦誠、最直言,也對於這段同性戀情最見怪不怪的,居然是 Anya 安雅 這個角色,而她,不是上帝的天使,卻是個 demon 惡魔。

在幕後花絮當中,製作人 Joss Wheton 說在七年的製作過程當中,他受到最大一次來自電視台的阻力,就是 Willow 跟 Tara 的初吻。當時 WB 電視台非常不想讓那集上映,但後來同意,只要在宣傳中完全忽略那個吻,就可以播出。結果播出之後,反而收到觀眾的巨大迴響。

有的人寫信痛罵製作單位,說他們「太超過」、「以後再也不看了」、「你會把觀眾嚇跑」,但另一方面,製作單位也收到許多女生痛哭流涕寫信來,說這齣戲讓她們得以抬頭挺胸。有的人甚至原本已經準備好要自殺了,卻發現自己其實是有希望的。

當看到這段時,我忽然很有感覺。在這裡,我收到許多人批評我的留言,但我收到更多「痛哭流涕」的私密留言與email,告訴我他們找到了認同,找到了勇氣,找到了希望。

我覺得很欣慰。

製作人 Joss Wheton 說面對巨大的反對聲浪,要求他「將 Willow 改回異性戀」,當時他只回答了一句「那我也將她改成不是猶太人好了」。Joss Wheton 說,如果一個人本身的種族不能改,那憑什麼要強迫她改她的性向呢?

在初吻之後,Willow 跟 Tara 兩個,就常常在螢幕上抱抱、親親,後來還出現做愛鏡頭,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不過戲劇嘛,就是要製造戲劇效果,所以在第六季的結尾,Tara 不慎被槍射殺,而悲痛至極的 Willow,法力爆發,差點毀滅世界,最後是在童年好友 Xander 的協助之下,才恢復理智。

Willow 與 Tara 曾經分手一次,當時因為劇中主角 Buffy 死亡,所以她們合力照顧Buffy的小妹妹 Dawn。而在分手之後的劇情,就像是離了婚的夫妻,在小孩監護權,以及如何告訴小孩「媽媽們雖然分開了,但還是一樣愛你」上頭,有諸多著墨,非常有意思。只能說,美國電視編劇,真的太行了。


這是兩個人做完愛,甜蜜相擁。


在 YouTube 上,有許多粉絲,將 Willow 與 Tara 的點點滴滴,剪輯配上音樂,在當中可以看到兩人從相識、相戀、相愛、互相扶持、吵架、分手、和好,到死別。下面這兩個是我比較喜歡的。

「Willow 與 Tara 愛情史 1」My Immortal



「Willow 與 Tara 愛情史 2」Goodbye To You




這是 Willow 跟 Tara 的公仔娃娃。



以下這兩段是第六季最後兩集,Willow 轉成 Dark Willow 的劇情。剪接的人做的非常棒,也可以大致看一下。

The Darkness Begins



The Darkness Grows



最後幸福一下。第六季當中,有一集非常的特別,是以「音樂劇 Musical」的方式呈現,裡頭每個人或是唱一整首歌,或是至少有合音。在劇中 Tara 對 Willow 唱了這首很美的情歌「Under Your Spell」「愛的咒語」,一方面代表兩個人都是巫女 Wiccan 的身分,一方面其實那集當中 Willow 的確有對 Tara 下了遺忘咒,以忘記兩人之間的不愉快。

「Under Your Spell」


I'M UNDER YOUR SPELL.
中譯歌詞在最上面
I lived my life in shadow, never the sun on my face.
It didn't seem so sad though, I figured that was my place.
Now I'm bathed in light. Something just isn't right.

I'm under your spell.
How else could it be, anyone would notice me?
It's magic, I can tell.
How you set me free, brought me out so easily.

I saw a world enchanted, spirits and charms in the air.
(And) I always took for granted, I was the only one there.
But your power shone, brighter than any I've known.

I'm under your spell.
Nothing I can do, you just took my soul with you.
You worked your charms so well,
Finally I knew, everything I dreamed was true.
You made me believe.

The moon through the tide, I can feel you inside.
I'm under your spell.
Surging like the sea, floating here so helplessly.
I break with every swell,
Lost in ecstasy, spread beneath my Willow tree.
You make me complete.
You make me complete.
You make me complete.
You make me complete.




因為演出 Willow 這個角色,飾演她的女演員 Alyson Hannigan 也成為同志偶像;不過她本人是異性戀,好像是嫁給了同樣劇組的男演員(演 Wesley 的那位)。Alyson Hannigan 另外還因為演出電影「美國派 American Pie」而知名。上面這是她擔任同志雜誌「OUT」封面人物。

女巫必須被獵殺,同性戀同樣也必須被獵殺。基督教會這樣的獵殺作為,造就了多少人間悲劇,即使到今日,即使在可預見的未來,似乎沒有出現轉圜的餘地,沒有希望的生機。

幸好有越來越多的人,瞎眼今得看見,張開眼睛,轉而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即使被教會認為是「Wicked」,依舊堅守自己的幸福,就像 Willow 跟 Tara。兩人的愛情故事,啟發全天下許許多多的男男女女,以下是兩個關於她們的影迷網站
Fan Site 1:Willowandtara.com
Fan Site 2:Willow/Tara Love

祝福大家,不管男女,不分異同,都能夠像 Willow 跟 Tara 一樣,互相扶持,甜蜜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