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光閃耀,顧盼巧笑;瑞氣千條,華府童姥 〜

我都忘了!這個星期二是 DC 一年一度的「高跟鞋大賽 High Heel Race」!



 


每一年在萬聖節的前一個周二晚,是DC的「高跟鞋大賽 High Heel Race」,當晚變裝皇后盡出,佔據同志區的 Dupont Circle。今年已經是第20屆了,有些人並不是真的「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只是將下周要穿出來的萬聖節服裝,提早拿出來亮相。不過最後參賽,只有「跨性變裝」的,才能參加並獲獎。

我第一次聽說這個有趣的節慶,是來美的第一年。當時一對比我早來好幾年的留學生姊妹花,邀我一起去當死觀光客。可是當學生的,這個時間都在期中考試、期中報告,只好微笑婉拒。

第二次聽到,是兩年前,跟後來的男友 Eric 友誼通信(真的非常友誼喔,寫e-mail客套的不得了,因那時沒想到會交往),他提到會去這個活動,問我要不要去。一方面跟Young正糾纏不清,一方面同樣是因為期中考,所以當時沒什麼心情參加,就再度婉拒。

沒想到今年我還是錯過了!

除了上面的「貴婦」,其實還有許多的人,不過一來我沒到現場,所以沒有照片,二來今年媒體好像都在注重接下來的大選,就連我們在地的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都只有一小篇新聞。幸好有位仁兄的網站上有精采照片集錦。本文中的照片,都來自www.joetresh.com這個網站。


看那閃亮亮的紅舞鞋就知道,是「綠野仙蹤」裡面的桃樂絲。




這是打扮成 改編「綠野仙蹤」的Musical,「Wicked」裡面綠女巫與白女巫。




這是「慾求師奶」嗎?我覺得右邊那位金髮的,是夢露。




這位"大姐"超開懷。



左邊這是DC市長候選人,民主黨的 Adrian Fenty,是個長的很帥的黑人。其實他本人比照片好看,因為我在他掃街拜票的時候,有見過他本人。他現在是DC第四區的市議員,我曾經在 C-SPAN 頻道上看過他出席市議會聽證會,發言與質詢,非常有條有理,頭腦清晰。他也支持同性婚姻。右邊的是 Ron Brown,是今年擊敗五十二名競爭者,本屆「高跟鞋大賽 High Heel Race」的冠軍女王!



Ron Brown 跟他的「高跟獎盃」!


以下報導畫面,是我從華盛頓郵報 Washington Post 網站上翻拍下來的。(這樣應該是不行的啦,但沒有辦法,為了推廣同志運動,而且我已作連結了,又誠意又公益,大家裝作不知道喔)。



影片中看到「正義聯盟」,有看到超人(Superman),還有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相信還有其他超級英雄/雌。

影片中還有一位警察,坐在警車中廣播。跟台灣的警察不一樣,他並不是去「驅散、打人」的,他是在廣播,現場人擠人,請大家注意安全,

上面這位警察先生 Brett Parson,是「DC警察局同志小組」的主管。其實如果台灣的警政單位,能夠有這樣的設置,就不會在面對同志活動時,有那麼多因為誤解、不了解,而產生叫人遺憾的歧視以及衝突了。

最後以我很喜歡的黑人同志影集,「諾亞方舟 Noah’s Arc」第一季當中,一段四位主角上台參加變裝大賽的影片,作為結尾吧。故事情節是 Alex(歌舞秀裡的主秀那位),其實很想參加變裝大賽,但是又很怕他的壯猛男友會瞧不起他。最後是他的三位好朋友,Noah 、Chad 跟 Ricky,為了給他信心,三個人一起陪他上台。這集有趣的是。「純Top」的 Ricky,原本在劇中要勾搭一個嘻哈猛男,結果他以原本很man 的樣子出現時,人家不理他,卻在他被逼變裝之後,那個嘻哈猛男反而對他產生興趣!劇末他是跟那個猛男回家,不過我想,等到嘻哈猛男上了床,突然被一個變裝皇后翻過身,壓制在下方,可能會大吃一驚吧!



Awo!Go!Sister!




(Photo Credits:www.joetres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