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月明、星稀、氣如水涼街如夢,我記住了他抽菸的身影。


(一個人住太大,優哥找弟,請洽 M君)

 

主題音樂在這裡:Erykah Badu「Next Lifetime」
 


每次回台灣,都倉卒倉卒的;前兩年我媽還認為「唸完兩年書就回國」,舊的手機號碼一直保留著,第三年開始,改用預付卡,原來的號碼落入電信輪迴。如此要找之前的朋友、同事、同學,更困難,必須事先在美國便先用Email預約。就算約好了,回台之後的行程通常變數很大,家人、時差、天氣,朋友們也不是閒閒沒事等我回國臨幸,時間很難排。

幸好還是有碰到小薇。

小薇是以前的同事,後來兩人各自另謀高就;然後她跑去走絲路,走回來我卻要來美國了。但是倆人感情還是很好;這就是交心吧,有的人,你就真的可以對她/他敞開內心,而一但敞開了,看見對方的 True Color,一輩子,就會是這麼好了。

跟小薇約好的晚上,台北冷清清,一點都不擁擠,很不習慣。兩人約在華納威秀的麻布茶坊。

吃香喝甜,好友聊天,無限愜意。忽然小薇問道:「要不要找 M君出來?」

對於 M君,只有聽說,不曾見過。但曾有幸讀過M君的文筆,印象中是位「出口能成章,下筆講對仗」的才子。很巧的是,雖然我們都跟小薇很熟,但是從未碰頭;或許也是因為我們離職之後,便忙著自己的生涯追尋,倆人見面都難,遑論認識她另一邊的朋友。我最愛認識新朋友了,於是便央請小薇打電話給M君。

「等下不要問他前男友的事喔」,小薇掛上電話第一句就是叮嚀,「他剛加完班,晚點過來。」

「嗯」,在我印象中,M君是個非常癡情的男人,與其前男友交往好多年,愛像大海,情比石堅;雖然不久前海枯了,石也爛,卻不改一往情深好習性。

再聊了一會兒,M君來電,跟我們約在隔壁「In House」,遂轉移陣地。一面轉檯,我一面還對小薇說:「我有朋友在In House做,不曉得還在不在」,十足放洋鍍金,好像混遍台北大小 Lounge 假洋人口氣,天曉得其實只是第二次造訪貴寶地,所謂的朋友熟不到哪去。

這是第一次看見M君。黑色Benetton泡泡羽絨外套,看了很想抱;牛仔長褲站得雙腿筆直,長袖棉罩衫底下,胸膛顯的頗厚實可靠,台北夜風吹拂著適中長短的頭髮,微笑站在機車旁。

小薇與M君擁抱,然後介紹。「嗨!」握了手,進去In House。

當晚果然整個城市皆受冷落,僅有兩三桌客人,空曠寂寥的空間配上 chill-out 音樂,冷的我外套繼續穿著,點了完全沒聽過的調酒,期待暖暖身軀。三人各佔據「ㄇ」字型沙發一片天地,小薇與M君熱切的聊起天來,批判著同事與業界的笑柄。插不上話、猛烈時差,以及其實真烈的調酒,我安安靜靜地在自己的角落沉默。

斜倚著軟枕,發現M君的聲音真好聽。並沒有那種「粗曠西部牛仔男子漢,六呎舉人至頭頂」的猛男味,卻是穩健踏實的好嗓音,叫人聽了安心,聽的高興,想讓他在我耳邊說話,隨著沉沉睡去。然而這樣平實的好男人聲音,偏生聰明機伶、妙語如珠、反應靈敏,逗的小薇笑,我也在一旁忍俊不住。

如果今天在美國,我就腳一翹,把沙發當自己家,快活愜意真 lounge;反正「Lounge」本來就是要讓你「馳放」,但在台灣,就穿的再時髦,這樣做也要被視做土包子。所有的 西方fashion到了亞洲,都變質變調 -- 像垮褲就代表嘻哈一樣,其實我看到辦公室打蠟的清潔工穿垮褲機率,比看到「街頭Hip-Hop青年」要多上許多。種種惱人顧忌,卻又不勝酒力與睏意,我以手托頭,努力不打盹。

偏著頭,愣愣的看著M君點菸,小薇姐也是率真女性:「啊,我也來一根。」

「叮!」他點火,「呼…」,他吐菸,我卻莫名其妙的,在幽暗燈光掩蔽裡,偷偷臉紅。

M君抽煙怎麼可以這麼 Man?

他沒裝,因為感覺他是個不裝的人。不止談吐、微笑,點火,吸菸,都自然流暢又帥氣。

他手指夾著菸,送進口裡,吐息的姿態,在 In House 藍色燈光裡,成為美好剪影,我一直記著,化為永恆印象。

一向討厭菸味的我,居然下意識向他挪了挪。

三人還交換嚐對方的酒,喝到M君那杯,我整個人暈陶陶 – 應該不是因為碰到他的杯子,而是酒混喝加上時差的關係吧,我這樣認為;或許,這樣以為。

坐坐聊聊,一點多了。買了單,不曉得哪可逛逛,M君提議到當時新開的信義誠品。好高檔的書店;對於已經習慣將Barnes & Noble以及Borders書店當成喝咖啡、聽音樂、看雜誌,平凡到像家隔壁有書香的咖啡店,還看過有些學生當成K書中心的我,誠品儼然將書本粉刷上過多精緻的裝潢。不過大家買的高興就好。

M君很興奮的帶我們上樓逛逛,外文書區、簡體字書區等等。台灣人真是幸福的,正體字能讀,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精髓都能讀;簡體字能讀,崛起中的東方巨龍(善龍厄龍還不知)發生什麼事也都能了解。英文書、日文書、法文書、德文書,也都有市場。

看他很高興的介紹他讀過的書,他想讀的書,他推薦的書,我心理居然傻傻的想:「一個男人愛唸書,還唸不成書呆子,真是作男友的好材料。」

是呀,之後與 M君認識越深,就越佩服他鯨吞蠶食之後,消化反芻的能力。在某種程度上,他那溫暖的氣息裡,有一種令人欽慕的傲氣;但他一點都不驕,反倒教你感覺到他哪真誠的聰明。

一直找不到他要推薦給我們的書,急起來的M君,又可愛的像個橫衝直撞的大男孩,然後你忘記他之前才又是穩健,又是輕描淡寫的,把嚴肅的事情講的很風趣。

或許是因為身體很累,我好想,靜靜坐在M君身邊,並肩讀著書。

兩點,誠品關門,我也暫時關上心中的蠢蠢欲動。

回到美國,兩人越來越熟,發現越來越多共同點,聊起天來也很起勁歡愉,真是相見恨晚,同時又鞭長莫及。聽他說與前男友的事,現在幾次沒結果的嘗試,瞭解了他的感情關卡,也瞭解了他的感情觀,心下真的懷疑這世間,這樣一個德術兼修的好男人,卻卡著不進不退,成何體統,月下老人必定貪瀆去了。

一日跟M君聊的正愉快,我忽然很感動,也很感慨的說:「你知道,我一直記得你抽煙的模樣。」

他倒是淡然處置;而我說出口,也就又埋回去了。但這兩天真是恰好,在聽這首Erykah Badu 的『Next Lifetime』時,無來由的被深深感動。

由於之前經營多年,還是崩解的感情(像婚姻了吧),M君現在有點失去信心。我總是很真心的鼓勵他:「你曉得,你其實有一種很獨特的魅力。」

「真的?」

「是,整個人從肉體到心智到靈魂,都散發一種獨特的氛圍,被你籠罩就像喝醉了。」

「呵呵,謝謝。」

事情終於發生。上個月 Jack 出國時,睡在書房單人床上,我漸漸進入夢鄉 -- 在溫暖的沙發、爐火旁,我與 M君並肩坐著讀書,時而輕聲討論;而夢中的我,偷偷的看著他凝神閱讀的側影,不由得心動起來。忽然 M君轉過頭來,靜靜看著我。我有點不知所措,而一切那麼自然;M君輕輕、緩緩的向我傾斜,兩人一同倒在沙發上,他開始萬分溫柔的,一下、一下的,親吻我 …


「真是太詭異!你是本週第二個告訴我,作夢夢到我的人!」M君非常驚訝的跟我說。

「你看,跟你說過,這是你的魔法,自己雖不曉得,卻一直存在。」可見M君不自覺的魅力,又成功感染另一人。現在介紹他與大家認識,應該會有更多人不知不覺被,他那不知不覺的魅力給吸引吧。

一週來,由於blog上的玩笑話,真心想幫這個好朋友梅開二度,物色個好老婆,再創人生第二春,所以逼迫他交「愛的作業」,好來為他誠徵男友。聊著聊著,竟然感嘆:「唉,一手將好男人向外推,我心在淌血。」

都讓我心淌血了,M君絕對是值得信靠的『一個好Gay』。鄭重推薦,這樣一個好男人,一個好Gay,還是單身,歡迎各大正派人士、善良底迪,踴躍報名!!M君完整面貌,有興趣交友怡情者,請至他的Blog:『一個好Gay』

以下就是,剛從松山煙廠走到華山藝文特區,走完「台北同玩節」3.2公里大遊行的 M君被我逼著寫出的,「愛的作業」:

☆ M君 ☆


親親文森是個品學兼優、才貌雙全的好青年,我們只有一面之緣,他竟然願意割讓租界,在他一天動輒數千人上下的部落格,貼我的徵友廣告,慈悲的光波照得我熱淚盈眶。

俗話說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雖然我是施比受更有福的一號鐵雄,但我以三號珍珍的榮譽發誓,文森這份恩情就算我掉光牙齒也忘不了。

以下是很不擅長自我介紹的我的自我介紹。

先不免俗地來些基本肉體密碼。31,75,178。以上採台灣度量衡,依序指屌,腰,和持久幾分鐘。嗯,相信聰明的你沒有被欺騙,那是原爆症的種豬嗎?連我都覺得很難笑。

至於我的長相,實在很難說個分明,要帥不帥,要醜不醜的,夾在主流與另類之間。曾有親人和陌生人不約而同說過,「欸,我覺得你像威爾史密斯」,我認為這種不分皂白的評論非常不負責任。

每當有過路好人看我可憐,想牽線說媒時都會問:「你喜歡什麼型?」老天爺啊媽祖關公瑪麗亞喬瑟夫,這種考古題比要我形容自己長相還難三分,我都只能一邊玩手指,一邊訥訥地回應:「人家喜歡夜安型。」

徵友廣告寫到這裡,既沒有露點照,也沒提出明確需求,應該可以說是徹底失敗了。但為了不辜負文森美意,我仍想再奮鬥一下。

我看到濃眉大眼的底迪、光滑結實小腿、又圓又翹的Top Bottom(所謂一品零號)會心跳加速,我的確好色沒錯,但發乎情止乎禮。平常以諧星身分自居,但很可悲的是在愈喜歡的人面前,恐怕我愈像個呆子。

機智風趣的對談是份關鍵報告,你對我的冷笑話嗤之以鼻是常有的事,但同時你若舉一反三回個更冷的笑話讓我凍傷,我反而會熱血起來。

大概可以賴給星座的個性之一,我很容易交朋友,也很容易喜歡人(不可否認也許我也挺討喜),可我的男友會踏實地享受到安全感,因為愛情這檔事我不喜歡分給第三人。

曾經有段近五年的關係,我們住一起、工作一起,有共同興趣、計畫、人生願景,沒人出軌偷吃,卻還是莫名其妙觸礁了。這實在是比總統挨兩槍、黑色大理花、玉婆站起來還懸的懸案,後來幾個迥然吾亦見真吾的夜裡,我漸漸看清楚分手的底細。

當時提分手的我反而哭得跟豬頭一樣,他一滴眼淚沒掉,冷靜分析大局:「我現在哭於事無補,只會讓你更難堪。」五分鐘後他小跑步過來,坐在我腿上環抱住我,說:「每天下班很累,看到你在家,我就很安心,我們不要分嘛,好不好?」信不信由你,此番話是在這段關係中,他第一次主動說的「所謂甜言蜜語」,來得太少也太遲了。

世界這麼大,你要抓兩個獨立個體湊對相愛,總歸是難。他是悶棍,我是響板,我們被費洛蒙蔽之成雙,待時間消磨一切,激情、愛情之後延展不出恩情,那誰也做不了主了,緣盡就像日升日落成了天然造化。

鑑於這段刻骨銘心的事件,我期許下一段感情對象能在戀愛中積極熱烈,而不是我一天說一百次:「你好可愛!」你卻只會跩個二五八萬:「那還用說!」當然,這樣淘氣令人激賞,但硬漢偶爾也脆弱地渴望愛人的鼓勵啊。

半仙說我34歲才會遇到正緣,「對方是混血兒」。靠,最好是連混血兒也可以算得出來啦。常被人虧我菜單太小張,所以才一直鬧飢荒。但天可憐見我不挑食的,真有西餐來,我也會用刀叉。所以,如果你是有緣的混血兒,徬徨到開始有點迷信的我並不介意跟你混一混。

人的潛能真可怕,說是不太會自我介紹,竟然還寫了這麼多廢話。我不優也不爛,雖然沒收過好人卡,但真的是政府認證核可的善良好人一枚,這也是為何我那雜草叢生的部落格起名「一個好Gay」由來。Gay 本意快樂,一個Gay固然快樂,但我相信兩個牽起小手更Gay也更快樂,讓我認識你吧,大夥一起 Keep it gay,Keep it gay,Keep it gay!

☆文森後記 ☆

親愛的看官們,文森在此大膽揣測,算命半仙所說的「真命天子混血兒」,包括了有「中美混血」、「外本省混血」、「原住民漢族混血」、「客家閩南混血」」、「大陸港澳台灣混血」、「日本韓國混血」、「法國越南混血」,以及「高雄苗栗混血」、「台北金門混血」等各種族群融合可能性。半仙們看見、預言的事,通常都可做多重解釋,我有個朋友因為半仙看到惡同事離職,十分雀躍,結果發現半仙天眼看見的「收拾行囊」原來是休假兩星期。正所謂這世界人人有愛,個個有情,不必侷限,大膽到M君部落格『一個好Gay』留言結識良人去。

以下另有幾篇 M君書寫其對於理想伴侶的期望。在性愛上:『Bottom of My Heart 心目中的零號』,在面容上:『濃眉毛』。以上僅供參考,一切以實物為準,請主動出擊。

小弟對 M君是相見恨晚兼鞭長莫及,在亞洲的各位可沒有顧忌,不要等到情緣來生再續,現在馬上大方認識下去。

(原文 10/01/2006)

 

(02/14/2008)
(情人節應景徵情人,M君仍是黃金單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