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演藝圈兩件最大事,一件是 Mel Gibson 梅爾吉布遜 不小心酒後吐真言,露出他極端宗教、反猶太人的思想,另一件事就是「超級男孩 N’Sync」成員之一 Lance Bass 公開出櫃了!

媒體、網路上的討論很狂熱,很多都集中在『他配不上像 Reichen Lehmkuhl 那麼帥的男友』、『還不是因為已經被拍到在Gay Bar所以才出櫃』、『不早點出櫃給同志帶來正面形象』等等。但是閱讀完整篇『People』雜誌的獨家出櫃專訪,真正讓我有感覺的,是最後一個問題 ---

問:「你看來泰若自安。」「You seem very at peace.」

Lance:「我是的。人們總是問我『你是不是 Gay ?』我總回答『不,我同時也是 Gay』。那只是組成我的一部份罷了。」「I am. People always say “Are you gay?” and I say “No, I am Also Gay.” It’s one of the many things that make up me.」

是的,不是因為一個人是 Gay,就完全的、徹底的,改變這個人。我記得曾跟前男友 Eric 在聊天時,聊到他向其父親出櫃的過程。經歷一番掙扎之後,他父親終於接受了。不過他父親卻從此對他像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他有一次終於受不了,跟他父親說:「我是Gay,但我還是你兒子,還是那個你一手拉拔長大,接受你價值觀的兒子!!」

我也一樣。向母親出櫃之後,雖然她還不能完全接受(對我男友她都認為是「好朋友」),但至少還算相安無事。不過她許多行為也讓我很驚訝,例如有一次輾轉從我妹那邊傳話,意思是我母親擔心我在外面「胡來、中標」。我很驚訝,跟我妹說:「我是她養大的,他難道不了解我的為人嗎?」

「回去跟媽說,請她相信自己兒子。」我很悶的跟我妹說。

對呀,身為 Gay 並不代表就要從『乖兒子』變成『逆子』,從『主的恩寵』變成『敵基督』,從『好學生』變成『必須接受輔導的迷途少年』,從『純真少年』變成『濫交色狼』,從『陽光少年』變成『陰陽怪氣』,從『正當青年』變成『戀童癖』,從『社會中堅』變成『社會邊緣人』!!

我是乖兒子,是好學生,是純真少年,是正當青年,是社會的中堅份子,只不過,我同時也是Gay!!

我想,或許以後出櫃的用語,可以改成:

I Am Also Gay!





PS:『People』雜誌原本的封面並沒有『ALSO』這個字,這個字還有下面的插入符號是我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