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媽!』↑

終於要將今年 DC Pride Parade 的第三部曲完成。其實這次參觀DC的同志遊行之後,心中最大的感觸並不是有『多好玩』--畢竟就像我之前說過的,DC的同志遊行是每四年一次大的,今年的的是小的,所以跟以前在紐約參加過的幾次,在熱鬧程度上都不能比(不過政治意味超濃厚就是了)-- 整個遊行當中,我最感動的時刻,是當『PFLAG』『同志家長聯盟』出現的時候。

許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同志兒子女兒走在街頭,高舉『我愛我的Gay兒子』、『重視各種的家庭』、『別立法歧視』、『我爸媽愛我』、『我兒子/女兒是同志,我愛他們』。對於每位同志來說,私人生活方面兩個最大的渴望,一是找到一生的伴侶,另一當然就是家人的愛。

所以當『PFLAG』『同志家長聯盟』出現時,受到現場群眾在整場遊行當中,最大聲的歡呼!!並且全場大力的鼓掌!!跟我一起去的朋友,當然還有現場許多的人,都忘情的向他們大喊:『Thank You!Thank You!』我也大聲的呼喊:『Thank You!You guys are AWESOME!!』

喊一喊,不禁淚珠在眼眶打轉。有時候,我也多想將我的幸福跟家人分享,我爸不知道,我媽雖然知道,卻採取『眼不見為淨』的政策,唯一能夠分享的,只有我那聽說我是Gay,大為吃驚說我一點都不像的妹妹。看看當天一起去的朋友 Steve,有一個超級虔誠基督教徒父親,每次見他每次咒他『你是同性戀,你是反基督,你要下地獄被地獄之火焚燒』;其母親雖然還算承認有這個兒子,但就直接把他當變態。所以看到 Steve 也是喊的掏心掏肺、至情至性。
(都寫在「純情史蒂夫」一文中)最近台灣又有那個『平凡父親』的新聞。事情是由於上次那個某報的主編、超級基督徒彭女士,在她的網站以偏狹的觀點為文貶低並抹黑『斷背山』,引起一陣風波。這一陣子又有一位名為『平凡父親』的人上去她的網站留言,標題『李安,你心安嗎?』,說他的兒子是同志,原本已經要被他『矯治』成功,卻因為兒子看了斷背山,害他前功盡棄。針對媒體發問,李安的回應是,那位父親的心態應該要改變。而網路上也很快就有人以『平凡父親,你心安嗎?』回應,以那位父親質問李安的相同口氣,反過來質問他,不顧兒子心理感受,只管一意孤行,正在親手摧毀兒子終身幸福的他,『您心安嗎?』

正值這樣的事件在發燒,看著眼前活生生,充滿快樂、希望,與慈愛的父母親們,為了兒子女兒們的幸福,頂著大太陽,走上街頭,心中百感交集。

教我敬愛的,是下面這位母親;她堅定而快樂的微笑著,高舉的牌子上寫著『為我兒子奮鬥,為你們奮鬥』。



這位溫柔婉約、個頭小小,看來很害羞的媽媽,旁邊帶著年邁、滿頭白髮的婆婆,一起走上街頭,為自己的兒孫謀福利。中國俗語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過當兒孫的福氣,就要被政客、宗教人士給剝奪時,媽媽跟婆婆可是會毫不客氣的站出來!!



這位遠從緬因州跑來支援同志兒子的媽媽,笑容可燦爛了!不過我心裡暗暗的想:『旁邊那是您兒子嗎?好帥喔(羞),我也可以叫您一聲娘嗎?』



看完跟『上一代』家人之間的親情之後,現在要來看跟『下一代』家人之間的親情。

布希跟保守的教會人士不斷強調『只有一男一女組成的家庭,才是對的,才是神創造的家庭價值』,所以在他們的邏輯之下,兩男兩女組成的家庭、爸爸或媽媽不幸早夭的家庭(想到部落格大人氣的草苺圖騰之前的一篇文章)、被若母的長姐帶出來的家庭、被阿公阿媽帶的家庭,通通都是變態的。

但是在同志遊行當中,有『家庭』的同志們,就大方的表現、證明給你看,我們的家庭多麼的健全!!我們的家庭多麼的和樂!!只要你們這些打著『神主牌』的人不要雞婆來摧毀我們的生活,我們都是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所以你看,一對女同志兩個人穿的相同的彩虹衣,但這不是情侶裝,而是『家庭裝』!你看她兒子,也跟他們穿的一模一樣。後面的一對白人父親,領養兩個亞裔的小孩,相處的多麼融洽!



這張裡面有女同志媽媽推著娃娃車,但我注意到的是,照片左方是一對『黑白配』的父親,白人父親手中抱的是,黑人小孩!加上上面的亞洲小孩,我忽然有個深深的感受,就是『愛』!!是的,只有『真愛』,能夠超越性別跟種族!!當那些拼命打壓同志的教會人士,還在『白人上白人教堂,黑人上黑人教堂,男女有別要分開,大家假仙來假仙去,利用信徒騙選票』的同時,同志們早就已經突破藩籬,超越界線,展現大愛!!




說完在遊行當中看到的,同志們與『上一代』以及『下一代』之間的感動,當然還有跟平輩間的感情。是的,跟自己的男/女朋友!下面這兩對,一對恩愛的女同志親膩的抱在一起,她們的天地是玫瑰色的。另一對男同志牽著手過馬路,祝福他們到六、七十歲,髮蒼蒼視茫茫時,還能這樣互相扶持過馬路!



剛才說到布希,以及教會對於同志是諸多打壓,同志們當然也有反撲的聲音。有教會人士持的非常『強而有力』的立論,說同志是變態,神所不容,因為『聖經裡面記載,上帝創造的是 Adam and Eve,不是 Adam and Steve』。拜託,又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跟你同一個教,要去信你那本聖經;就算是很多自稱是天主教/基督教的人,也還不一定都信同一本聖經呢!所以同志們就乾脆說,『對不起,God Made Adam & Steve』!!


下面這一對女同志表達對於教會的謬論,則採取比較幽默的方式。兩個人相親相愛的互擁坐在寫著『Garden of Eden 伊甸園』的花車上面,幸福滿面的向世界招手,如同置身在天堂。想到朋友 Steve 的父親,墨守聖經的結果,是離婚收場,以及每天每夜的詛咒自己兒子下地獄,他這個異性戀基督徒反而比較像是活在地獄。



在有影片的那篇遊行文章,有個花車是一個Rapper在唸歌,請大家幫忙『Push Bush Back』,這就是他們發的傳單。上頭寫著『Same Sex Marriage Rights,Full rights for all immigrants』『同性婚姻權,完全移民權』。


說到『移民權』,這的確是同志議題當中,開始被重視的。因為即使是現在在少數幾個地區承認的,某種形式的同性結合,就算伴侶有財物或其他方面的權益,卻都不包括移民權的。而這對於同志是超級不公平的。看看身邊多少女同學,在找美國或ABC男朋友上花的精力,比讀書還多,情真不真沒人知道,主要是為了要嫁人拿到身分。更多為了綠卡的假婚姻,每天報紙打開都看的到。在這樣『假來假去』的世界裡,談跨國戀情同志們的『真情真意』,卻要被糟蹋,並無法因為兩人的感情成熟,而進一步能夠移民,長相廝守,白頭偕老,而要被活生生拆散。下面圖片中的隊伍就是要爭取同志伴侶們的移民權,好讓像書書、Ken、還有我這樣的異國情緣,能夠開花結果。



除了同志本身,遊行當中還有很多『異性戀』!是的,並不是每個異性戀都要致同志於死地的,像下面這位老先生,人老心不老,開開心心的掛個『另一個支持平權的異性戀者』招牌,驕傲自信的跟同志們一同遊行!



公司行號們也表現出他們的開明態度。我只有照到 AOL 美國線上 與 Southwest Aairlines 西南航空,不過還有很多公司像 Wholefood、Sun Trust Bank 等等,可謂各行各業,從超市到網路,從財務到汽車,都有大公司支持他們的同性戀員工。所以那位『平凡父親』,真的不必擔心啦,你兒子若正視自己的性向,不但可以找到自己的春天,也都會有進入國際跨國大企業的機會的!!
這是 AOL 美國線上。



這是 Southwest Airlines 西南航空。



下面分享一些其它的照片。這是『Bear Club 熊熊俱樂部』的花車,成員當然都是圓滾滾的熊哥熊弟,而在車頭上引人注目的,是超可愛的大泰迪熊一隻!!不知哪天書書也來做一隻這麼大的熊說。




這是『落入凡間的天使回眸一笑小腹生』。



打扮的像『I Love Lucy 我愛露西』的,是一家餐廳脫口秀的主持人;當然他是男扮女裝,而且超可愛的啦!



這是『同志演員協會』的隊伍。不愧是演員,一看到相機就開始擺Pose。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他身後車上那位高舉彩虹旗,白髮蒼蒼帶著老花眼鏡的亞裔老阿媽。



這是『亞太裔同志聯盟 AQUA』的隊伍。中間穿藍衣的那位,雖然有點不上相,但本人很帥,身材一流!!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身上的貼紙就是他幫我貼的,所以有近距離接觸!



遊行過後,人群漸漸散去,但是大家不要忘記,遊行的意義,除了讓大家發洩一下平日被打壓的鬱悶,更重要的是後面的行動。我拿到的這些紀念品,項鍊、鑰匙環、香水蠟燭、糖果、貼紙等等,不只是紀念這次的遊行,也是提醒著所有的同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最後這段影片,是爭取結婚權團體的花車。上頭除了有猛男還有一對穿著婚紗跟禮服的夫夫。在美麗的泡泡隨風飄舞中,就像是場『夢幻婚禮』!期許歧視與扭曲早日消弭,同志們能夠在光天化日下,跟一般人一樣哭一樣笑,一樣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