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分類主要是放以前寫過關於憂鬱症的文章。許多伴隨過憂鬱症病友的人都形容,那感受就像在極為漆黑的隧道中行走,只看見遠方有一點光,卻完全不知道還有多遠,究竟走不走的到。甚至,那道光搞不好也只是自己的幻象,空虛希望的投射。



有任何意見、經驗、想法,歡迎留言,我也會盡力提供我所知道的知識或資源。

由於我對憂鬱症的認識主要是因為前男友 Eric 是憂鬱症患者,從我倆的互動,他的述說,我的觀察,以及那幾個月大量閱讀各項憂鬱症書籍、資料,還有在網路上與其他病友或病友家屬親友交流,所得到的結果。無論是憂鬱症患者本身,還是陪伴他的『Caretaker』,即使在怎麼樣努力堅強,在內心最底層,其實都非常的,非常的 Fragile …

並不能算非常完整,當然更稱不上專業,不過小小的心得,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最近可以聽到許多由於憂鬱症而導致的憾事,在媒體的大肆宣染下,很多人都會懷疑「我/我身邊的人,是否也有憂鬱症?」據我的了解,每個人都會有「Blue」的時候,人本來就會情緒高高低低。而每個人個性不同,不能說誰比較活潑就是過動兒,誰比較安靜就是憂鬱症。憂鬱症,是長期的,有時是一輩子的慢性病。憂鬱症的成因、種類、治療、醫學研究、面對態度、相處方式等等,都寫在這個分類的文章當中。

一般的低潮英文裡形容為「Blue」,雨過天晴,就沒事了;而這裡要聊的,是「望見天藍倦出門,飄來花香卻掩窗」的『True Bl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