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原本以為已經將我從 MSN 名單上刪除的前男友,忽然呼叫我。

『Hi!』

我有點驚訝,但也有點緊張 ---- 一方面因為沒有料到,一方面因為即使過了快一年,我仍不知如何面對他。

當年,是我提出分手的。沒有外遇,沒有爭吵,只是兩人之間的差異在一年多的感情當中,已經漸漸顯現;即使是我仍在台灣的日子,有時其實我也只是在默默忍受著。到了美國之後,即使在忙碌生活當中,一週一通的電話,也無法挽救這原本就越來越遠的,心的距離。

嚐試了一年,我終於再也受不了那種感覺了。跟一個人在一起,你很愛他,他很愛你,但是卻互相無法理解;而且兩人的未來生涯規劃又大不相同,我想留在美國,他還沒有當兵(他是小了我八歲的葛格)。這種感覺,比單身時,還要孤獨,還要教人無力。所以我終究提出了分手。

我知道我做的很糟。要上課前,在 MSN 上,他看到我上線,很興奮的跟我說他搬新家,有多好有多好,我看著他發來的訊息,心裏雖然也為他高興,但是卻已經失去了以前,那種跟他分享喜悅的衝動。然後他說他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們分手了。我再也按耐不住,很委婉的告訴他,我們應該要重新思考我們的關係。他很直接的跳到結論,知道我在談分手。在一起兩年半,我們早就有了一定程度的默契;事實上,連夫妻臉都出來了,每個人都說我們像兄弟。但是弔詭的是,有了相愛的默契,卻沒有相愛的運氣,兩個人,終究還是走到不同的路上,即使頻頻回首,想繼續拉住對方的手,卻還是被迫,漸漸的鬆開 ………

他告訴我他還想我。

我不知所措。

慌張的我,乾脆直接提出:『你交了 bf 嗎?』這樣的問題。

他沉默好一會(或是那緊張讓我覺得已經好久了),反問我『你有嗎?』我老實告訴他傑夫的事情,他說他也有,而且是在跟我分手後沒幾天。

這樣的對白叫我回想起他的不服輸個性,孩子氣,以及年輕人的衝動與天真。我有點心酸,因為回憶,也因為知道他有 bf 應該是假的。

『他對你好嗎?』這種句子我不敢問,因為知道,現在的我,不應該再去打擾他應該已經漸漸平復的心

他告訴我他哭了。

我只能說『唉呦』。

不能再不小心做出呆呆的事,講出呆呆的話,讓他可以像以前一樣的笑我,說我笨笨。

不能再表達出對他的關懷,講出貼心的話,讓他可以像以前一樣的微笑,說我對他真好。

不能再如天南地北的亂聊,說我的生活想法,讓他可以像以前一樣的親暱,說他的夢想。


我好自制,但我心中淒苦。

他說要去上課,就讓他去吧,順勢結束這段談話。

我現在愛的是傑夫,我很愛他,我要一直跟他在一起。只是這已經埋在心底許久的,混雜愛情、回憶,近乎親情的一段關係,還有直覺他過的並不好的心痛,卻在此時忽然的爆炸開來,躲也不及,我只能哭。

我崩潰的哭,難過的哭,無奈的哭,酸苦的哭。

在美國沒有人知道我是 Gay,此時不但沒有人可以抱住我,更沒有人可以傾訴(總不能打電話給傑夫講這種事吧)。感覺到自己隻身在異鄉的孤獨,又哭的更傷心。

翻了過去的舊信,哭的更慘;我還不敢去翻照片,怕情緒失控到隔壁鄰居被我吵醒。

幸好 MSN 上遇到一個朋友,聊了聊;好多了。再把心情寫下,漸漸平復。而耳際反覆聽的兩首歌,是當初分手時,聽了將近一個月的,Angeleque Kidjo 演唱的〈Ces Petits Riens〉〈微細小事〉,以及 萬芳 《相愛的運氣》專輯當中的〈後來〉。



親愛的,我想告訴你:

希望你知道,其實我心底,還是有著你。只是時間空間的現實如此殘酷,只是我們之間觀念的差異已經造成裂痕,光是愛,光是那一份如今仍叫我心酸的感動,還是不足以支撐下去的。與你分手或許將是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對你的感情也會一輩子存在;即使我不在你身邊,你一定要好好的堅定的走下去,一定要讓自己過的開心。希望你抱著我們的愛,好好的過生活。


我從不知道『真愛』可以被分成兩份,如今,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